人在江湖飘(看简介)

残缺章节👉看置顶
⚠️没weibo和q了,只有置顶一个办法

【双璧羡】君生我未生37

感谢@嘟嘟的妈咪蜜 的打赏♥️♥️♥️



狮子林的烟花夜后,魏无羡做了个梦。


梦里,有个垂死的老人看着自己,断断续续的说着:




“我遇到了一个英雄,带我离开了全是妖怪的林子。后来长大,他回来了,不怎么笑,也没了之前的风采。我心里急,好不容易才让他变回了以前的模样,咳咳咳……”




“后来,他一直在,和我在一起。一直在……”




魏无羡觉得很可怕。




因为那个快要死掉的老人就是蓝曦臣!




那他呢?


他没陪在曦臣身边吗?


他在哪儿?




“爷爷!”




另一个声音响起,老人的床边多了一个人,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却年轻几分的人。


他叫的是爷爷?!




忽而梦境中的一切化为乌有,只剩下一面长镜,镜子中的自己对他说:




“你不能答应他。你已经误了他的终生。”




梦境中的情绪一直缠绕在魏无羡的心间。


这也是为什么昨晚蓝曦臣表白,魏无羡这么恐惧的原因。


他总感觉到自己若答应下,就真的会毁了蓝曦臣。







次日,魏无羡醒的早,正巧赶上蓝曦臣起床,他来了兴致,要帮他束发。


魏无羡束发的手法没有一丝青涩,就像是做过很多遍,加冠带上玉簪,便完成了。


连蓝曦臣都有些难以置信:“你以前学过吗?”


“不知道,可能学过吧。”


想到失忆前阿羡经常唤过的名字,蓝曦臣掩盖住眼中的失落:阿羡恐怕在以前经常为那个叫蓝湛的束发吧。


可事实上,魏无羡从未给蓝湛束发,他被蓝湛宠的四体不勤,一向都是蓝湛为他束发。在和蓝湛做道侣之前,经常束发的对象是他的爷爷。


两人一齐用早膳,正巧弟子来送信。


信件上没有署明写信者的名字和地址。


信件底部是鼓的,摸着有些不对劲。


蓝曦臣连忙打开,里面鼓鼓的果然如他猜想是蓝青蘅的玉佩。


之前蓝青蘅和几位弟子一同夜猎,昨日早上还能收到平安信,今早却收到陌生来信。




蓝曦臣面色沉重,忙打开里面的信纸:




要想蓝青蘅活命,就来齐云山。




魏无羡坐在旁边,内容一览无余,在蓝曦臣开口让自己好好待在寒室之前,魏无羡率先开口:“我陪你去。”


蓝曦臣一口便拒绝了:“此行不可预知,你不能去。”


魏无羡不开心了:“那你走吧,到时我偷偷跟着一样的。”


他才不要再被扔在寒室一个人玩兔子!


蓝曦臣犯难了,一个失忆的人,一个人出门似乎更危险,他只好答应:“好,但阿羡有危险你记得躲后面去。不过事情还没发展到那步,我先找弟子确认情况。”


说完,蓝曦臣饭也不吃了,先出门确认情况。


一般而言,随蓝青蘅出行夜猎的弟子会每天都向云深不知处发信报平安,平时辰时就会到。不过因为还没到辰时,所以并不确定今日的信是空穴来风还是煞有其事。


前些日子因为安氏的事情,想要对姑苏蓝氏下手的人多了去了。保险起见,蓝曦臣集结了三组弟子。


一组随自己去往齐云山,一组按照蓝青蘅的夜猎路线一路查探,一组则留守驿站注意姑苏蓝氏的信件。


魏无羡和蓝曦臣一道去了齐云山。


齐云山占地广阔,安全起见一队人并未分开行动,这也导致效率低下。


按照现在的速度,一天也找不到人。


魏无羡偷偷散发出神识,在他体内的封印也渐渐有了裂痕,神识遍布越广,裂痕越大。


好在,在碎掉之前,魏无羡找到了。


他立马拉住蓝曦臣:“曦臣,走西边。”


蓝曦臣回头与魏无羡对视,眼中有疑惑,他猜测魏无羡是用了灵力。他的封印对于强大的魏无羡来说,更像是装饰。


跟着的蓝景仪听到魏无羡的话有些怀疑,但没说话。


倒是其中一位弟子开口了:“你怎么知道在西边?”


质问的语气,就差问魏无羡你是不是幕后黑手。


这种情况,有所怀疑也正常。


蓝曦臣没有过多解释,简单的三个字就决定了他的态度:“走西边。”


后面的弟子有怨言但依旧照做,只是看魏无羡的表情都不太友好。


云深不知处早有传言,寒室内有个迷惑人心的男妖,迷惑的宗主都不怎么离开寒室,夜夜笙歌。


这也是诸位弟子对传说中寒室男妖好奇又讨厌的原因。







众人朝西去,果然发现有一个山洞。蓝曦臣和魏无羡对视一眼,确定蓝青蘅就在里面。


蓝曦臣让弟子留守四人在门口,其余的都随着自己进洞。


洞内的道路错综复杂,一路上都是魏无羡带路才畅通无阻的来到了困住蓝青蘅的地方。


蓝青蘅被困在洞室的中央,整个人无意识的绑在中间的石柱上,在他周围还有六根石柱分布。因为洞顶的夜明珠镶嵌,洞室比外面的隧道要明亮许多。


过于顺利的前行,让几名弟子有了顾虑。


蓝景仪也不得不开口了:“宗主,幕后之人或许在周围布下了陷阱。”


蓝曦臣当然知道其中的关键。


幕后黑手抓了蓝青蘅,又送了恐吓信,不可能就在这儿绑着,连个看守都没有。


魏无羡看不出这里有什么奇怪的地方。


毕竟他忘记了很多事情,那些阵法机关在他脑子里根本提取不出来。


不过他不傻,至少不能让蓝曦臣上前。


“曦臣,你留在这儿,我去。”


魏无羡几乎是命令的语气,第六感告诉他这里很危险。


“阿羡。”蓝曦臣想抓住魏无羡,魏无羡却快速进入洞室,根本抓不住。


这下蓝曦臣也不顾了,对蓝景仪道:“你和弟子守在这儿,若有动静方便接应。”


说完,蓝曦臣跟上魏无羡。


魏无羡来到中间的柱子,试探性的解开绑住蓝青蘅的藤蔓。


没有异样。


魏无羡这才胆大,将昏迷的蓝青蘅从柱子上抱下来,结果刚抱下来,便有了动静!


整个山洞开始剧烈颤动,石块从洞顶坍塌,一块接着一块,有大有小,数也数不清。




魏无羡暗道不妙,这是要把他们全部活埋于此!!!




不只是蓝曦臣,还有蓝青蘅。




魏无羡连忙抱着蓝青蘅往回跑!


“阿羡!”


跟来的蓝曦臣看到了魏无羡上方巨大的石块,想也没想就推开了魏无羡。




“砰!”




灰烟四起,魏无羡倒在地上,本能的护住蓝青蘅。


还好,蓝青蘅没事。


魏无羡松了一口气。


他的下意识为他做了一次选择,保住蓝青蘅于他而言似乎是一件更重要的事情。或者说,魏无羡下意识想要保护的,是他思念的人。而这个人的出现全在于蓝青蘅。


魏无羡再往回看时,却见蓝曦臣因为救自己,双腿被巨石压着,鲜血淋漓,根本动弹不得!


“曦臣!”


面前的景象让魏无羡又做了一次选择,他放下蓝青蘅就要去看蓝曦臣,却被蓝曦臣呵斥住。




“走!带着青蘅走!”




他的双腿被压,已经动不了了,这个洞又正在坍塌。


蓝曦臣和蓝青蘅,一个宗主,一个少宗主,总得保住一个!




至于保哪一个,现在的形势已经一目了然。




魏无羡没有犹豫,重新抱起蓝青蘅,躲避落石朝门口跑去。


这不是冷漠无情,也不是自私自利,这是最理智利益化最大的一次行为。总比他跑去蓝曦臣身边哭哭啼啼结果所有人命丧于此的强!


蓝景仪在门口远远就看见了蓝曦臣的状况,刚进去不久,又遇到抱着蓝青蘅折返的魏无羡。


魏无羡二话不说,直接将蓝青蘅交给他们:“蓝青蘅必须活下去,你们快走!”


蓝景仪不放心:“可宗主他……”


“别耽搁!快离开!”魏无羡直截了当的打断了蓝景仪的婆婆妈妈。


蓝景仪也明白局势,带着蓝青蘅和众弟子离开。


隧道的洞口很快在蓝景仪他们出去后就封住了。




若方才蓝曦臣、魏无羡和蓝景仪三人中有一个人耽搁,结局都是同归于尽。




魏无羡没有再管被封住的退路,他没有随蓝景仪他们出去,而是转过身,朝蓝曦臣跑去。


第一次离开,是因为理智。蓝青蘅是少宗主,他活着,姑苏蓝氏就还有定心针。




而现在折返,是因为情感。




他放不下曦臣啊……




就算死,结伴同行共去黄泉路,也不孤单。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1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