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在江湖飘(看简介)

残缺章节👉看置顶
⚠️没weibo和q了,只有置顶一个办法

【双璧羡】君生我未生41



下午,蓝曦臣和魏无羡便去了狮子林,他们逛遍了整个园子,最后还是来到了他们最熟悉的八角亭。


此刻天色昏暗,太阳快要落山了。


魏无羡正趴在椅靠上,拿着鱼食喂湖里的鱼,而蓝曦臣则坐在旁边,拿着糕点喂魏无羡。


看着湖里一群鱼因为争食而激起水浪,魏无羡干脆将鱼食全扔了下去,他抬头不再看鱼,而是望着天,估摸着时辰,突然说:“其实在齐云山的时候,我已经想起来了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蓝曦臣猜到了,毕竟这段时间,魏无羡和他说起过他的过去。


魏无羡继续道:“我也想起了我们的初遇。”


蓝曦臣没有说话,他凝视身边的阿羡,两人相视而笑。蓝曦臣靠近,亲昵的在魏无羡的脸颊落下一吻:“初遇那晚的每一个细节,我也记得。我们也快实现了,那不是个错误。”




他们拜过玉兰,便已经算结为道侣,只是差一个仪式,一个众所周知的仪式。




魏无羡没有应下,而是转移话题:“那天我在床上做了个梦,梦到一个小孩子,见他可怜就带他出来了。醒来后,我还在纸上画过你的画像。”


“阿羡现在也可以画我。”




魏无羡摇摇头:“来不及了,入夜了。”




再过一刻钟,就是几天前魏无羡苏醒的时辰。




整整六个月的植物人,魏无羡拼死换来了六日的生存,带着蓝曦臣走出云深不知处,过他想过的生活。




蓝曦臣自然听出了魏无羡话里的深意,他上前将魏无羡抱在怀里,十分用力:“真的不能留下吗?”


魏无羡摇摇头。


蓝曦臣落泪了,捧起魏无羡的脸,最后一次深吻。


缠绵不肯离去,就算是夏日炎热,就算是呼吸不畅,两人也不愿分离。


吻罢,蓝曦臣依旧紧紧抱住魏无羡,带着泣音和控诉:“你骗了我……你说过,你会陪我到老的……你骗了我。”


“我没骗你。”魏无羡怜惜的抬手拭去蓝曦臣的泪:“我会陪你到老的。”


蓝曦臣还以为魏无羡在安慰自己:“没关系阿羡,你一走,我便和你一起走。姑苏蓝氏我不管了,谁我也不管了,我只与你一起。”


“傻。”魏无羡惩罚性地捏了一下蓝曦臣的耳朵:“不听话,不许胡说。我又不是死了,你就算自裁,也找不到我。”


蓝曦臣忙问:“那你去哪儿?我可以找你!”


“我要回家了。”魏无羡盯着蓝曦臣的脸,将他的面容刻在眼中:“你不必费尽心力找我,在未来,我们自会相遇。”


未来。


蓝曦臣抓住了关键词。


他的阿羡来自未来!


蓝曦臣拥抱的越发用劲儿,魏无羡也没喊疼:“阿羡,我们在未来还会是道侣吗?”


“会的。”


“你没骗我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以后遇到的阿羡,在他的未来也会和过去的曦臣结缘,这不算骗他。


“那蓝湛呢?他又是你的谁?”


关于蓝湛这一话题,这是蓝曦臣第一次这么直白的问出来。


魏无羡踌躇了一会儿,还是选择说实话:“他,是我的道侣。和我们一样,只是他不在了。”




蓝曦臣哭的越来越厉害了,不只是因为蓝湛,还因为他看见魏无羡的双脚已经化成光点随着夏风消散。


魏无羡也看见了,他坐直身体,捧着蓝曦臣的脸,轻轻在唇上烙下一吻。




“曦臣。”




蓝曦臣深望着魏无羡,魏无羡的身子已经消散得差不多了,他看见阿羡对他说了四个字,可因为魏无羡的脖子已经化为光点,蓝曦臣没有听见声音,只看见了唇语。


最后是阿羡的发丝,直至完全消失。




说了什么?




阿羡,你最后说了什么?!




蓝曦臣其实能看懂唇语,可他不相信,不是亲耳听见,便不敢相信!


“阿羡!”蓝曦臣急切地去抓空中的光点,却什么也留不住:“阿羡!!!”




那最后一句没听见的表白,成了蓝曦臣终生的遗憾!







那句话是:







曦臣,我心悦你。







突然出现在过去时间点的错误,被纠正了。


当魏无羡再次醒来后,已经在云深不知处的静室。


封印魔兽的地方有丹炸的动静,蓝思追带着弟子去查看,就发现昏迷的魏无羡。


过去将近九月的时间,在现在却只过了一瞬。







随便安然无恙,但避尘已碎,玉兰已失。







这个时间,这个世界,只剩下他了……







魏无羡屏退了所有人,在静室呆着。


他在松树下,一掌便破开了土,露出他与蓝湛一起埋葬的锦盒。


错综复杂的树根中,魏无羡还发现了一个罐子,便一并取了出来。


蓝湛与他的锦盒防护罩依旧还在,打开时,里面的东西和最初一样,没有受到任何腐蚀。


里面有他与蓝湛的头发,用红发带和白色抹额交缠绑着。




这次他没忘记,结发“意味着以誓结发同心、爱情永恒、生死相依,永不分离。”




过去蓝湛的声音恍惚又在耳畔响起。


魏无羡又拿起里面的两封信,一封他的,一封蓝湛的。


他知道自己写得什么。


写了十年后自己一定还和蓝湛恩爱如初,又写了希望魏爷爷十年后身体康健。


蓝湛呢?蓝湛写了什么?


魏无羡打开蓝湛的信封,突然发现,里面只有一句话:愿魏婴长乐无虞。


魏无羡不敢相信,十年后的期望,蓝湛仅是于此吗?


魏无羡翻了一面,突然在信纸背面右下角发现了一行字,卑微渺小:也愿常伴左右,恩爱两不疑。


原来在那一刻,蓝湛心里也是害怕的。


蓝湛一定觉得自己对他的爱来得莫名其妙,一直不愿全身心的相信,所以才有了这么一行小字,藏在背后,不敢光明正大,还以为这份爱是自己偷来的。




他们的矛盾,早在一开始便埋下了。




魏无羡红了眼,珍爱地将蓝湛的信纸放回原处。


他又看向另一边塑封的罐子。


罐子封了一层又一层,里面仅有一个巴掌大小的盒子,被包裹在厚厚的蜡纸中。


里面也有一封信,有些老旧。


挖到罐子纯属意外。魏无羡能力强大,一掌便破开到很深的地方,这才露出这罐子。


魏无羡能猜到是谁放进去的。


展开信件,果然看见了熟悉的字体。


真的是蓝曦臣!


这封信更像是蓝曦臣的日记。







今日,阿羡依旧没醒。其实阿羡昏迷的这几个月我冷静下来,明白了许多。阿羡昏迷前说的结为道侣,恐怕仅是因为对我的亏欠之情。这份亏欠来自初遇的错误,阿羡并不心悦于我,我清楚,可又不想清楚。真希望阿羡能如我一般心悦于我,早日苏醒,与我常伴,足矣。







这封信看过之后,魏无羡哭了。


到最后,蓝曦臣或许都不确定他的阿羡是否真的喜欢他。甚至已经不奢求,划去了他真正的心中所愿,只求能常伴。


魏无羡将两个锦盒抱在怀里,颓废的倒在床上。



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。

恨不生同时,日日与君好。




过去的他遇到了未来的蓝湛,导致他与蓝湛产生误会,直至阴阳相隔。


现在的他遇到过去的曦臣,又导致他与曦臣两心相悦却不相守的悲剧。




他,总在错误的时间遇到他此生最爱的两个人。




回顾往生,尽全是遗憾……







他闭上了眼,恍惚之间,看到了一束白光,在白光中,蓝忘机和蓝曦臣朝自己伸手。


魏无羡笑了,伸手去握住。




“我来了……”




玄正三十年,极富盛名的天才魏无羡陨落了,逝世时面带笑容,怀里抱着两个锦盒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别刀我,还没完结呢





评论(36)

热度(18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