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在江湖飘(看简介)

残缺章节👉看置顶
⚠️没weibo和q了,只有置顶一个办法

【双璧羡】君生我未生-番外:梦中蓝湛1



他死了。




蓝忘机清楚地看见魏婴固执地在那片废墟中寻找自己的肉身,可怎么会找到呢。


他的肉身早被他用来加固封印了。


最后,魏婴只找到了自己的佩剑。


看着魏婴痛不欲生地晕倒,蓝忘机后悔了,他不应该怀疑魏婴对自己的爱,更不应该与他争辩。


所有的遗憾,折磨着自己,也折磨着他心爱的魏婴,他甚至都不能去拥抱安慰。







深夜守灵的,是魏婴。


魏婴没了风采,万念俱灰地靠在棺材旁边。


蓝忘机太想安慰他了,他飘了过去,在虚空中抱住了魏婴。


冰冷带着檀香的风拂过魏无羡的脸庞,他有了动静。




“你来了吗?”




蓝忘机以为魏无羡感受到了,答道:“嗯,我一直在。”


魏婴开始和自己解释,他梦中的人是九岁前陪着他度过艰难流浪岁月的人,而这人,就是自己。


可自己要怎样才能和魏婴说这已经不重要了?




“没有旁人,从始至终,都是你。”




蓝忘机:“我知道。”




他们生死离别之前的最后一件事是争吵,蓝忘机可以想象此刻的魏婴得多无助多后悔。


可他现在甚至连触碰都是奢望。







后来,魏婴变了,变得少话,也不爱笑。他在寒潭洞闭关,一心只扑在修炼上。


蓝忘机知道魏婴要做什么。自己用血肉加固封印,使得一方平安。现在修真灵力复苏,妖物修为大涨,需要一个人带头打破规则。


魏婴以为护住姑苏蓝氏,护住世人,是自己的遗愿。




可不是的,魏婴。




我的所有愿望,都是你。




魏无羡闭关的期间,蓝忘机都陪在魏无羡身边,即便对方看不见。


有时他会在魏无羡休息的时候抚摸他的脸,虽然手穿过了魏无羡的身体,可蓝忘机甘之如饴。


蓝忘机不知道,自己每一次的靠近,魏无羡都感受得到。




那是一阵清冷带着檀香的风。




忽然某一天深夜,魏无羡的眼睛看见了不存在的东西。


“蓝湛,你不躺在我身边一起睡吗?”


魏无羡看着冷石旁的方向,明明没人,他却久违的笑了,和以前一样,每次看见自己时,他都是如此。


可问题是,蓝忘机站的方向并不是魏婴看的方向。


蓝忘机恍惚明白了什么。


一直以来,他都知道魏婴能感受得到他的靠近。


甚至魏婴自己也明白蓝湛并未离开,只是换成小时候的方式陪伴自己,那段流浪时两人相伴的方式。


只是这一次,魏无羡长大了,他便看不见蓝湛的魂体。


长此以往,思之如狂的魏无羡幻想了一个人出来,另一个蓝湛。




魏婴,疯了。




蓝忘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,甚至可怜的移到魏婴目光所及之处,应承道:“嗯,一起睡。”


魏婴突破修为后,教化弟子四处夜猎,这一路上,蓝忘机都陪在他身边。


直到五年后的某天,魏无羡功成身退,终于要走自己的路。


当时他立于乡野之中,望着他幻想的蓝忘机,问:“还记得吗?我们曾经一起幻想隐居的日子。”


蓝忘机不知道在魏婴幻觉中的自己如何回答,他站在魏婴的视野里,道:“记得,你说一亩田,一间屋,一个我,足矣。”


魏无羡沉默了一会儿,突然又问:“蓝湛你说,我们要不要找那只魔兽报仇?”


蓝忘机忙上前,虚空抓着魏无羡的双肩:“不行!”


魏婴也不知道领悟到自己的意思没有,他竟还喜滋滋的:“我就知道你关心我。”


最终魏婴还是选择杀了那只魔兽。


前往的途中,魏无羡说:“等我打了怪兽,蓝湛,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。”


蓝忘机知道魏婴的意思,他想找死,与自己一同死去。


蓝忘机很纠结,他想触碰魏婴,想真切地去拥抱他,或许魏婴死了,他们真的就可以在一起了。


可是,魏婴这么优秀,自己怎么能这么自私地妄想他的死亡?!


蓝忘机最初没有回应,所以魏无羡也没感受到那阵带着檀香味的风,他便当蓝湛默认了,真的在那场战斗中寻死!




可关键时刻,蓝忘机到底是不舍的!




他用尽他所有的力气,召唤着避尘挡在魏婴的身前,避免魔兽自爆时拉着魏婴同归于尽!


自爆威力太过强大,直接扭曲出了一个异世界,蓝忘机还没回过神便被吸了进去。


等再次出现,却是在云梦。


奇怪的是,分明之前还是秋收的季节,可这里的云梦却是寒冬。


蓝忘机四处飘荡寻找魏婴的踪迹,一无所获。直到他在一个小巷子里看到了一个五六岁的小孩。


那个小孩穿着单薄的破烂衣衫,颤抖着蹲在一个破碗面前,里面装着狗食,各种残渣剩饭混在一起。可对于这个小孩来说,这一碗夹杂着大米和肉渣的泥状物,是他的山珍海味。


小孩小心翼翼地用着冻僵的小手指,扒拉出一团泥状物,放入口中。


小孩没有觉得不好吃,也不嫌脏,甚至还很满意。


只是小孩子低着头,蓝忘机看不清他。


正当小孩还准备扒拉时,一只比他还大的大狼狗汪汪叫着直冲他奔去,还露出凶狠的牙齿,准备教训这个夺食的人类!


小男孩吓得脸都白了,立马撒开脚丫子逃跑:“对不起,我太饿了……你,你,你别追我!”


到现在,那张酷似魏婴的脸才终于被蓝忘机看见。


那双眼睛太像了!







评论(21)

热度(16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