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在江湖飘(看简介)

残缺章节👉看置顶
⚠️没weibo和q了,只有置顶一个办法

【双璧羡】君生我未生34

感谢@若溪angla 的打赏♥️♥️♥️




因为安氏的事情,蓝曦臣再次陷入了忙碌。


此次安氏共死七人,失踪一人,伤三十人,蓝氏共死三人,伤十人。


蓝曦臣第一时间是阻止恶战,随后带领弟子认错,厚葬与复建安氏都由蓝氏承担,并承诺安氏余下族人,会给他们一个交代。




可不是所有人都领蓝曦臣的情。




蓝治自刎而死,几位师姐师兄大骂蓝曦臣忘恩负义,脱离姑苏蓝氏浪迹天涯,剩余的师兄也都认为蓝曦臣不孝不仁,不愿与他多说,关系变僵,不似以往。


至于安氏,他们无视蓝曦臣的善意,骂蓝曦臣假仁假义惺惺作态!


得知安氏遭难的世人也骂蓝曦臣人面兽心,后又知道蓝曦臣对安氏后续的作为,却还是大骂道貌岸然!


听闻此事的百家,其中不乏想要借此生事拉姑苏蓝氏下马的宵小之辈,鼓足了劲儿要算计。




蓝曦臣未伤害安氏一人,却因为他是宗主,便被打上主谋的印记,被世人唾弃辱骂。




仅仅因为他是宗主,便活该他众叛亲离吗?




这些事情压在蓝曦臣身上,致使他夜晚做梦都梦到父母师父冰冷着脸,拿着戒尺打他。


一尺:“你选择忘记杀亲之仇,此为不孝,该打!”


二尺:“你不顾同门情义,此为不义,该打!”


三尺:“事情闹成这般模样,是你这个宗主无能,该打!”


四尺……


蓝曦臣在梦中跪着,和小时候一样。


他甚至还记得小时候自己因为默写整本《礼记》时写错了一句话,被罚跪一天,默写的所有纸张被他的父亲亲手砸在他的身上:“这点事情都做不好,废物!”


所有人都忘了,当时他不过才五岁。




蓝曦臣从梦中惊醒,疲惫的揉着眉心。


他现在多想像小时候那次一样,躲进狮子林中,尽管狮子林的石头在夜晚很可怕,但那些却不足世人的十之一二。


可如今,他已经不是孩子了,没地儿藏了。


蓝曦臣低头看向身边躺着的魏无羡,他侧躺着,身体蜷缩,并没有占多大地儿。他安睡着,呼吸时,胸膛缓慢的起伏。


蓝曦臣躺下,将魏无羡抱在怀里,小心翼翼地靠近,采撷着柔软的唇瓣,就像吃甜甜的水果,他含入碾磨,沉迷他的味道。


魏无羡是他的光,当年自己躲藏时,是他找到了自己,带自己走出狮子林。




至少这个羁绊,不是错误。




蓝曦臣将魏无羡奉为救赎,他不明白什么是爱,但他知道,魏无羡于自己来说,是不可失去的宝物。


他的吻变得急躁,迫切想要把他的阿羡全部吃下,融为一体再不分离。


魏无羡睡得懵了,感觉到呼吸不过来,下意识嘤咛一声,简简单单的一声打破了蓝曦臣的矜持和隐忍,他直接压在魏无羡的身上,继续侵略。


魏无羡没睁开眼,只抬手打了一下蓝曦臣的胸膛。


简单的动作让蓝曦臣恋恋不舍的抬头,依旧抱着魏无羡,与阿羡鼻尖相触。


他太着急了。


魏无羡黏黏糊糊的嘟囔了一句:“别闹。”


蓝曦臣久违的露出笑容,再次轻吻安抚:“不闹你了,睡吧。”


这次睡下,蓝曦臣没有噩梦,一夜安好。







次日,云深不知处安静了不少,但蓝曦臣知道,云深之外皆是惊涛骇浪。


魏无羡也听说了。


他找到蓝景仪,让他带自己去厨房。


蓝景仪带他过去,问:“晚膳不是酒楼有人送吗?为什么要自己做?”


魏无羡说:“中午的时候我就和酒楼打过招呼了。曦臣心情不好,我亲自给他做。”


蓝景仪十分认同。


宗主心情不好他是知道的,能让宗主心情好点的,除了魏无羡恐怕就没别人了。


怕魏无羡不知道东西放在哪儿,蓝景仪帮他把佐料都放在灶台上,又多问了一句:“要鸡蛋吗?”


魏无羡忙点头:“要。”


蓝景仪从柜子里拿了两个鸡蛋递给他:“给你。”


魏无羡伸手接过,正巧看见蓝景仪的手腕,他的手腕上有一圈疤痕,像是被带刺的绳子死死勒过,割开了手腕的肉,痊愈之后留下的痕迹。


“你的伤是……”


蓝景仪看了一眼,便收回手,脸上倒是无所谓:“小时候受的伤,没事儿。你看看还要什么吗?”


魏无羡扫了一眼,脱口而出:“辣椒。”


魏无羡停下手中的活,看着灶台上的所有佐料,脑子闪过一些记忆,他改变了清汤面的计划,再次重复:“辣椒,还缺辣椒。我想做……辣椒面。”


蓝景仪想说宗主不吃辣,可转念想到一向清淡的宗主吃辣椒面,迫于魏无羡对他的关心,还不得不一脸开心的吃完,并且违心的夸奖。


一想到这个画面,蓝景仪来了恶趣味,开开心心的给魏无羡拿了一罐辣椒酱。


这还是蓝曦臣为了迎合魏无羡的口味特意买来的,可惜还没用,蓝曦臣就开始忙碌,魏无羡的饭菜也都承包给了山下的酒楼。


“你看这个可以吗?”


魏无羡打开罐子盖,熟悉的麻辣鲜香冲入鼻息:“就是它。”




为什么会是它?




魏无羡不知道,只是直觉。


直觉告诉他,他好像用这种辣椒酱很多年了。







做好之后,魏无羡就回到了寒室。


蓝曦臣正犯难,见魏无羡回来,勉强支起精神,接过他的食盒:“抱歉阿羡,我没注意时间,以后拿饭菜的事情不用你来。”


“这个是我给你做的,才不是你们家的青菜苦瓜汤。”


“给我的?你做的?”蓝曦臣的疲惫一扫而空。


“嗯,我做的,给你的。”


一直以来都是蓝曦臣在付出,魏无羡觉得,他也该付出,现在蓝曦臣正在艰难时刻,他帮不上忙,那便只能在这些小事上让蓝曦臣缓解不安。


食盒内是两碗辣椒面,虽然辣口,但蓝曦臣依旧认为是天上人间难得的美味。


就算他们不是两情相悦,可就目前的情况看,他们对彼此都是缺一不可。




“阿羡,你会离开我吗?”




“不会。”至少目前不会。魏无羡没有说后面的话。




蓝曦臣却看穿了魏无羡似雄鹰的心。


没关系。蓝曦臣安慰自己,就算阿羡以后要逃,拿锁链锁起来,他便逃不走了。


以前的错误改不了,该负责将错就错的人不是蓝曦臣,而是魏无羡。爱可以培养,等了二十多年的人不能轻易放过。


有了魏无羡给他的安心,蓝曦臣才准备表态。




事情闹成这样,他也必须表态。




蓝曦臣宣布,自己未管教好族中长老弟子,纵其私下报仇行凶,是为失职。从今以后罢免族中参与此事的长老职位权利,此次伤人者从此与蓝氏再无关系。待蓝青蘅成婚,自己便退位让贤。


主弑凶的蓝沐和蓝治,一个被安氏杀死,一个已经自刎,其余伤人者,不用蓝曦臣宣告早就离开。


他们要的,其实是蓝曦臣对自己的处置。


至少宣告之后,蓝曦臣得到了一片宁静。

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1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