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在江湖飘(看简介)

残缺章节👉看置顶
⚠️没weibo和q了,只有置顶一个办法

【双璧羡】君生我未生39



开春了,蓝曦臣已经能脱离轮椅下地走路。


他的阿羡依旧在沉睡。


他摘了几株开的好的玉兰摆入房中,熟练的打水为魏无羡擦拭身体。


一切都恢复平静,除了昏迷前阿羡的一句:“曦臣,我们结为道侣吧”会时不时的回响外,所有的事情都和以前一样。


蓝曦臣一直等待着魏无羡醒来完成他的承诺。




夜晚,蓝曦臣的心煎熬着,后来又归于平静。他将自己的内心写了下来,却又觉得矫情,便将信纸装在了一个盒子里,又塑封起来装进罐子里,埋在了玉兰树下,因为有树根,所以蓝曦臣挖的很深,他将东西放进去,埋葬着自己的秘密。




入夏了,入夜的寒室外总有各种虫鸣,不再像以前那样凄静。


蓝曦臣惯例为魏无羡擦拭身体,和他讲述今日自己遇到的各种繁杂琐事。


“前几个月我与你说找了家绣坊做婚服,今日上午她们送来了成品。是我们两个人的,很好看。阿羡,我已经想好了,就算你一直不醒,我也要与你结为道侣。”


“中午的时候,突然想吃你做的辣椒面。我尝试做了一次,却始终没有你的味道,真希望能再吃一次。就算辣到肚子疼,我也愿意一直吃下去。”


“下午的时候我检查青蘅的功课,突然发现他已经超过了门框上的那条身高线,长得太快了。”


身体擦拭过后,蓝曦臣给魏无羡穿上衣服,却突然察觉到手心里那只冰冷的手动了一下。


蓝曦臣一怔,又惊又疑地看着自己握住的手,阿羡的手在他的注视下又动了一次!


“阿羡……”蓝曦臣忍了半年的时间,在此刻激动地落了泪,他充满希冀的凝视着魏无羡的脸庞,又唤了一声:“阿羡?”


魏无羡醒了,他适应了周围的烛光,慢慢睁开眼睛,与蓝曦臣对上。


“曦臣。”


声音沙哑虚弱犹如蚊蝇,很小声,可蓝曦臣却听到了。


魏无羡刚支撑起身体就被蓝曦臣狠狠抱住,热泪落在魏无羡的脖子,温度滚烫,和肌肤的冰冷相撞。


“我醒了,”魏无羡也抱住蓝曦臣,他微微抬起一直手,在蓝曦臣看不见的背后,这只手被月光照耀,几乎透明,可又很快恢复正常的肤色。


魏无羡不再看自己的手,继续安慰蓝曦臣:“没事了,我醒了。”




魏无羡苏醒后的第一天,蓝曦臣放下了宗务全心全意的照顾魏无羡。


说是照顾,其实只是陪伴。


魏无羡醒来后的身体没有任何不适,很强健,一点也不像沉睡半年的人。蓝曦臣和阿羡说结道仪式需要的东西他都在这半年准备好了。


魏无羡听后,表情没有任何变化,沉默半晌之后,对蓝曦臣说:“我还没怎么和你好好出去游玩呢,仪式六天后再举行吧。”


六天……


蓝曦臣不知道为什么魏无羡要定在六天后,六天后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?


蓝曦臣参不明白,只道:“好,听你的。”







第一天,魏无羡就带着蓝曦臣离开了云深不知处,离开了这把枷锁。


他们穿着最普通的布衣,在各个城镇穿梭,吃好吃的,玩好玩的。他们也会看风景,沉寂在夏色中。


这一趟,放松的不是魏无羡,而是蓝曦臣。这是他第一次,这样抛弃所有的俗事,无忧无虑地陪着自己的爱人,在山水之间沉醉。







第五天,魏无羡带着蓝曦臣来到了云梦,他们御剑而来,节约了很多时间。


两人租了一艘船,在茂密的荷叶中穿梭,一直到湖泊的中央才停下。


蓝曦臣坐着,几乎被荷叶埋没。魏无羡放下船桨,直接躺在蓝曦臣的腿上,躲在荷叶的阴影中,看着蜻蜓飞过湛蓝的天。


蓝曦臣捏了一块荷花酥喂给魏无羡,魏无羡舒服的含住。


蓝曦臣感慨着:“阿羡,其实我一直不想当宗主,我只想做个云游修士,可是我是父亲独子,他们在我出生的时候就已经没给我选择的余地。谢谢你阿羡,让我能梦一回。”


“有了青蘅,你以后可以有选择的余地。”


蓝曦臣抚摸着魏无羡的脸庞,经过这几天的游玩,他的想法变了。他爱上和阿羡一同不问世事的游玩。


“阿羡,我不想等青蘅成家了,再过四年,他到了十五岁,我们就离开姑苏蓝氏,一起隐世,如何?”


魏无羡似乎被阳光刺到了眼睛,没有立即回复,反而哎呀一声,挣扎着坐起,不小心把船桨踢下了船。


蓝曦臣没管船桨,全部心思都放在魏无羡身上:“怎么了?”


魏无羡坐起,摸瞎钻入蓝曦臣的怀里:“眼睛!眼睛花了,又有水珠滴进去了。”


蓝曦臣瞧着,果然看见魏无羡的眼眶湿润,他忙拿出手帕蘸了水轻轻擦拭。


感觉好多了,魏无羡慢慢睁开眼睛,他笑了,在嘲笑自己方才的窘态:“云梦湿气重,常下雨,我以前躺船上也总是被滴。”


“以前?”蓝曦臣好奇,魏无羡第一次向他说以前。


“是啊,以前。”魏无羡正准备重新躺下,看到了水面上船桨,脱下外袍跳入水中将漂远的船桨捞回重新放在船上。


水不深,只到魏无羡的胸膛。他没有上船,而是将手撑在船边,歪伏着脑袋,对蓝曦臣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:“云梦是我生长的地方,是我的家乡,在这里,我遇到了很重要的人。”


蓝曦臣闪过失落,故作无意试探的问:“那人是蓝湛吗?”


提起蓝湛,魏无羡沉默了。过了一会儿,他收起悲伤,视线看向别处:“蓝湛他,不在云梦。现在的他化成了风,自从我出现在这个世界,已经很久没感受到了。”


蓝曦臣决定不能再继续提蓝湛,他转而继续问:“那你所说在云梦遇到的人,是谁?”


魏无羡的视线重新回到蓝曦臣身上,他不答,而是朝蓝曦臣伸手,等待着蓝曦臣握住。


他没等多久,两人的手便相握了。魏无羡手一用力直接将蓝曦臣也拉入清凉的水中。


水浪花绽放,魏无羡恶作剧得逞,开怀地笑了:“上当了吧,哈哈哈。”


两人都在水中,见魏无羡的喜悦,他也觉得欣喜。




都不重要,无论是云梦的重要之人还是蓝湛,此刻他才是陪在阿羡身边的人。




两人对视,心照不宣的靠近,他们相拥而吻,比任何时候都要缠绵。


蓝曦臣的手在魏无羡的腰线处徘徊,他松了阿羡的衣带,手掌从外伸到里面,顺着腰身抚摸着魏无羡冰冷的肌肤。




突然,不远处响起人声。




蓝曦臣如梦初醒,他抱着魏无羡,忍耐着身下的叫嚣,终止了缠绵:“阿羡,不然等我们大典之后?”


怀里的魏无羡摇摇头:“我现在就想。”




给你我的全部。
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14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