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在江湖飘(看简介)

残缺章节👉看置顶
⚠️没weibo和q了,只有置顶一个办法

【双璧羡】君生我未生-番外:梦中蓝湛2



小孩子跑得慢,很快就要被恶狗咬住,蓝忘机想也没想就飘了过去,怒斥一声:


“滚!”


恶狗看得见蓝忘机,竟被凶恶的眼神吓住,夹住尾巴,灰溜溜地逃了。


小男孩儿跌在地上惊魂未定,他抽泣着站起来,看着飘在自己面前背对自己的蓝忘机,用着稚嫩的声音道谢:“大哥哥,谢谢你。”


蓝忘机听到声音,转身看去,确定小孩看向的人就是自己:“你看得见我?”


小孩点点头。


蓝忘机本不想节外生枝,可打量着小孩的眉眼,他不确定地唤了一声:“魏婴?”


小孩子眨巴眨巴眼睛,疑惑地盯着蓝忘机的脸,确定不认识:“大哥哥,你是谁?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


“我名唤蓝湛,是你的道侣。”


“道侣?道侣是什么?”


小魏婴不懂,蓝忘机便简单的解释,道侣会给他想要的东西。


小魏婴终于懂了。




他想要厚衣服。


蓝湛没有。




他想要热汤。


蓝湛也没有。




蓝忘机只能给他承诺,却无法现在就把东西给他。只能画大饼,说以后去姑苏给他。


小魏婴猜到大哥哥可能是和他一样流浪的人,他没有失落,还笑盈盈地说:“没关系,你没有这些,可我有肉。”


方才恶狗跑了,那一碗冰冷的饭泥却还在。


魏婴蹲下抓了一团递给蓝忘机:“你吃,这个好吃的,有饭,还有肉。”


蓝忘机看着那一团夹杂着土灰的饭泥,这碗狗食放在外面很久了,因为已经被冻的冰冷。


狗都不吃的东西,魏婴却觉得美味。


可蓝湛无能为力,苍白的说了一句:“你吃吧。”


他倒是想说“别吃了”,但他不能疏忽现实问题。现在的他给不了魏婴好吃的,也没有办法给他银钱。


这一碗狗食,竟是现下最好的吃食。




他作为道侣,多可笑啊,什么也给不了……




魏婴狼吞虎咽吃了半碗就不吃了,长期的饥饿反而让他吃不了太多的东西。


他舔干净手指,在雪里摩擦算是清洗。


魏婴吃完便裹紧自己身上穿的破布,想离开躲进巷子深处。


巷子深处有个死胡同,是破烂的垃圾堆,都是些烂掉的家具,那是魏无羡的小家。


魏婴年纪小,做不了什么事情,也无法自保,除了藏在阴暗处自保,什么也干不了。


蓝忘机跟着他飘。


魏无羡走了几步也才想起来自己的“道侣”,他转过身:“对了,你是我的道侣,我带你回家。”


小魏婴准备好好照顾这个和自己一样可怜的流浪汉,可是他去牵蓝忘机的时候,手却直接穿过。


小魏婴猜到了什么,局促地把小手收回,眼珠子转呀转,就是不敢看蓝忘机的脸。




他看着蓝忘机的脚下,没有影子。




可他却更同情这个大哥哥了。




他比大哥哥幸运,即使父母失踪,自己流落街头,却好歹保住一条命。可这个大哥哥……


大哥哥是不是也和自己一样,太饿了,又太冷了,所以就这样死了?可大哥哥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,还以为找到了一样的同伴,编造一些道侣的谎言,祈求两人能够相依为命。


蓝忘机是魂魄的事情,魏婴知道了。


蓝忘机蹲下,和小魏婴平视,准备解释,安慰他,想让他不要害怕自己。


可小魏婴却依旧抬手握住蓝忘机的手,即便手中是空气,魏婴也装作抓住的模样:“走吧,我带你回我家。”


蓝忘机没想到魏无羡会依旧装作无事的模样,带他穿过风口,进入了死胡同。


那里有个破箱子,被魏无羡侧着放,将箱口作为门,这便是魏无羡的小屋。


可等魏无羡钻进去,还想拉着蓝忘机时,他犯难了。


自己一个人就已经占了箱子很大地方,容不下蓝忘机的身体。


正当他犯难时,蓝忘机开口了:“魏婴,你想修仙吗?”


魏无羡不懂:“修仙是什么?是像爹爹娘亲一样,到处打怪兽吗?”


“嗯,但也不仅限于此。”


听到肯定的回答,魏无羡立马摇摇头:“爹爹娘亲出去打怪兽很久没回来了,我不想像爹爹娘亲一样,而且我还要找他们呢。”


蓝忘机听魏爷爷说过,收养魏婴时就猜测魏婴的爹娘早就死在了夜猎途中。


蓝忘机劝说:“可你如果修仙,就不怕严寒酷暑,还有能力保护自己。”


魏无羡露出思考的模样,他问:“如果我修仙,是不是也可以像爹娘一样打怪兽?”


“嗯。”


魏无羡答应下来了:“好!我要修仙!如果我有能力保护自己,就一定能保护别人,这样别人就可以不用到处打怪兽,乖乖在家陪伴家人了。”


蓝忘机心里酸涩,恨不得立马抱住小魏婴,可他仅是抬手,虚空中摸了摸魏婴的头。


“那,我便教你。”




他没忘魏爷爷会在九岁遇到魏婴并收养,可在此之前的空白期,他要好好保护魏婴,陪在他身边,赶走他怕的恶狗。


这个冬天,魏无羡有了人陪伴,他不再是孤单一人,这个小胡同终于有了家的味道。


蓝忘机有时会趁着魏婴熟睡,去魏爷爷府邸的位置,那里却并不是“魏宅”,而是一户不认识的人家。


确定魏爷爷不在这座城,开春的时候,蓝忘机就带着魏无羡去周围的城镇,看看能不能遇到魏爷爷。







郊外,魏无羡正按照蓝忘机的指教,生火烤野菜。


这段时间,魏无羡早就听蓝忘机说了好几遍在云梦会遇到一个收养自己的爷爷,自己会锦衣玉食无忧无虑。


可小魏婴不喜欢听。


现在见蓝忘机还在思考魏爷爷的去向,小魏婴不开心。


他将烤好的野菜分了一半放在蓝忘机面前的树叶上。这是养成的习惯,即便蓝忘机是鬼吃不到,魏婴却依旧会分一半食物给蓝忘机,让他闻闻味道。


分好了食物,小魏婴坐在旁边的石墩吃烤菜:“蓝湛,为什么我一定要找到魏爷爷?”


魏无羡终于问出了这个问题。


蓝忘机道:“因为他会收养你,会给你所有好的。”


魏无羡更不能理解了:“可你第一次见我的时候,明明说了,说你是我的道侣!”


小魏婴生气了,就像是家里贫困,被父母卖掉的孩子,格外委屈,说着说着还哭了:“你是不是嫌弃我了,不想陪我流浪了,所以才编了个人,想把我甩开?呜呜呜……我都没嫌弃你……呜呜呜呜!!!”


蓝忘机没想到他这两个月一直思考魏爷爷的去处,倒疏忽了魏婴的感受。


他蹲下和魏无羡齐平,想要拭泪的手穿过了魏无羡的脸:“魏婴,别哭了。”


魏无羡依旧再哭。


蓝忘机心如刀绞。




魏婴,别哭了……我,抱不到你……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14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